法规知识

常见计量标识汇总
时间:2017-12-24
来源:计量保障

http://www.gfjl.org/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TMyMjV8OTFhYjFjZTh8MTUxMjUyMTcyMXwyNDQyMTl8OTg0NDk=&noupdate=yescnas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它是在原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CNAB)和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基础上合并重组而成的。

 

 

http://www.gfjl.org/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TMyMjJ8Y2ViYmI1Mzl8MTUxMjUyMTcyMXwyNDQyMTl8OTg0NDk=&noupdate=yesILAC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 英文:Inter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 (ILAC)

 

http://www.gfjl.org/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TMyMjN8ZjIwYzVmYTR8MTUxMjUyMTcyMXwyNDQyMTl8OTg0NDk=&noupdate=yesCMA是“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的缩写;中文含义为“中国计量认证”。只有取得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才允许在检验报告上使用CMA章,盖有CMA章的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  计量认证不仅是诸多行业,尤其是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的行业评价检测机构检测能力的一种有效手段;同时也是第三方检测机构进入市场的准入证。如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机动车尾气检测,所有从事该项目检测的机动车检测场所都必须通过计量认证,在报告上使用CMA标记;从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的实验室也必须通过计量认证;对“非典”进

行防范及控制的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都是取得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检测机构。

 

http://www.gfjl.org/forum.php?mod=attachment&aid=OTMyMjR8Njc5YWI1NTh8MTUxMjUyMTcyMXwyNDQyMTl8OTg0NDk=&noupdate=yesCMC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 是“China Metrology Certification”的英文缩写,意为中国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是指取得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按证书上所限定的检验项目,在其商品检验证书(检验报告单上)所使用的专门标志.使用计量认证标志时.应将标志的位置印在"产品检验证书"或"检验报告单"的左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