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我院主办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自动计量测控技术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技术交流会
时间:2017-12-27
来源:计量与检测中心

20171122日至24日,由我院主办、济宁天耕电气有限公司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自动计量测控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7年会暨技术交流会议在广西省北海市顺利召开,我院张新明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钒主持。

会上,张新明副书记讲话指出,科技要发展,计量须先行,自动计量测控技术领域大量涌现的新理论、新材料、新器件、新工艺、新系统等前沿计量技术,要求计量工作者与各专业同行合力建设先进的自动计量测控能力,更好地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邓洪高副处长提出,自动计量测控技术是计量技术与测控技术的精密结合,能够对高校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广西及东盟国家创新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并希望借助该技术交流平台与各委员及会员单位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专委会秘书长、我院计量与检测中心主任阚劲松总结了专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并与与会人员就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技术交流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姚学玲教授、中科院电工所邵涛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朱望纯教授、我院刘冲技术总监等做了学术报告,脉冲功率计量、高压等离子体测量、自动计量测试平台等相关热点领域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相关科技人员创新能力、促进我国自动计量测控专业领域的快速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来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西安交大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