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院举办计量确认培训
时间:2018-05-17
来源:计量与检测中心


2018年4月28日,按照院教育培训计划要求,由计量与检测中心组织的计量确认”专题培训讲座在亦庄科技园B座3层会议室召开。邀请军用实验室主任评审员王国华主讲,院各业务部室90余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王国华老师从GB/T19022—2003 /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开始,一步步深入剖析计量确认。从计量确认与校准、检定的区别,计量确认的过程方法,计量确认过程的设计,计量确认记录等五个方面详尽的介绍了计量确认的工作,通过形象生动的实例,让大家认识到计量确认目的是确保测量设备符合预期使用要求。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例子鲜活,不仅使大家对计量确认的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对各实验室下一步如何做好计量确认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计量确认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仪器设备计量确认的重要性,为更好的服务国防军工事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