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电子红外额温计通用规范》行业标准启动会
时间:2021-01-28
来源:计量与检测中心

2021年1月26日,由我院计量与检测中心主办的防疫物资保障类行业标准—《电子红外额温计通用规范》(2020-1357T-SJ)启动会顺利召开。本次启动会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来自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泰科科技有限公司、富泰捷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迈泰生物医疗有限公司、上海烨映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神舟信息技术研究院等七家起草单位的参编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计量与检测中心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立项答辩情况、标准计划下达情况、标准的推进计划、标准草案的准备以及标准参编单位的组成等情况,与会人员对额温计的测不准问题、标准的框架及有关技术指标进行热烈的讨论。

会议正式成立了《电子红外额温计通用规范》行业标准编制组,各起草单位成员分别表态将按照标准编制计划快捷高效的推进标准的制修订进程,保障额温计的生产有标可依,进一步提升额温计的质量,为第三方测试机构提供测试依据,完善市场准入和监管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