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S测试

CPS测试
时间:2017-04-07
来源:网络与数据管理部

l简介

2016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构建信息物理系统参考模型和综合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测试验证平台和综合验证试验床,支持开展兼容适配、互联互通和互操作测试验证”的工作任务。

信息物理系统(CPS)测试验证,通过测试工具为用户提供物理单元建模、数据互操作、标准协议兼容、异构系统集成、工业信息安全方面的信息物理系统关键技术测试验证服务,为推动信息物理系统相关标准和贯彻实施推进我国信息物理系统示范应用的有序进行和有效实施,推动信息物理系统产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提供支撑服务

l业务价值

CPS测试验证为企业提供了CPS共性关键技术的测试方法及工具,

帮助企业评估自身的CPS产品、系统及解决方案等,识别不足,寻求改进方案;提供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为CPS产业发展做好支撑。

l测试内容

信息物理系统(CPS)测试验证主要包括物理单元建模、数据互操作、标准协议兼容、异构系统集成、工业信息安全等共性关键技术的检测

 

建立数字化建模演示环境,对制造业数字化建模中的设计数字化、试验验证虚拟化、制造技术和制造装备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和企业数字化等进行演示。

 

l机构优势

         ·《信息物理系统白皮书》编制单位

         ·承担工业转型升级《信息物理系统共性关键技术测试验证平台建设与应用推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