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认证

检测认证
时间:2021-12-06
来源: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一、检测范围

我院目前已具备有49项CMA和CNAS认可的锂离子电池标准检测能力,测试范围包括手机、移动电源、笔记本电脑、电动自行、电动汽车、矿灯等领域使用的电池,以及新兴领域的无人机、平衡车、电动工具、家用电器等用电池,检测项目涵盖了电池的性能、安全、可靠性等项目,涉及GB、GJB、SJ、YD、QB、QC、MT等国内标准以及IEC、UN、JIS、UL等国际国外电池领域相关的标准。

图1:部分检测样品

二、检测环境

我院从2008年开始从事电池检测业务,截止目前,已具相对完善的电池检测能力,能够针对不同的电池开展检测服务,检测产品覆盖消费型(包括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用电池)、动力型(包括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等用电池)、储能型(包括备用电源、风电入网等用电池)等不同类型的锂离子电池,并可针对其电芯、模块、电池组及关键原材料等,提供性能、安全性、一致性等开展检测。

图2:电池检测环境

三、授权资质

在绿色电池领域我院已经具有以下资质和能力:

 国家绿色电池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航空运输电池危险品鉴定机构签约实验室;

 CQC、CESI标志电池自愿认证签约实验室;

 IECEE认可的电池CB(国际互认)实验室;

 IEC/SC21A锂离子电池国际标准化国内总归口;

 全国碱性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

 第一批“国家级标准验证检验检测点试点”单位;

 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组长和秘书处单位。

四、市场服务

近年来,我院已经服务超过300家电池领域的相关企业,客户来源丰富,客户群体庞大。涉及消费型、动力型及储能型各个电池领域。在消费型电池领域,与ATL、松下、三星SDI、LG化学、欣旺达、德赛、力神、光宇、亿纬、明美、维科等知名企业开展测试合作。在汽车动力电池领域,与CATL、BYD、中航锂电、天津力神、中信国安盟固利等生产企业开展委托测试合作。

图3:服务的部分客户

五、联系方式

检测业务联系人:

王晓冬,010-64102208,wangxd@cesi.cn(北京)

周辉,13590344766,zhouhui@nels.org.cn(深圳)

黄俊英,18256888698,huangjy@cesi-gz.org.cn(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