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GB 31241-202X应用指南》作者征集
时间:2022-10-25
来源: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GB 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是我国首部锂离子电池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于2014年12月5日发布,并于2015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自发布之日起,便得到了行业与市场的广泛关注,经过7年来的市场验证,该标准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已经得到充分验证。GB 31241修订工作也已经完成,目前在报批中,即将发布。

9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22〕31号)(简称“31号文”)正式发布,其中将“电子电器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移动电源”纳入强制认证,获得业界广泛关注。便携式电子产品作为电子电器产品的典型产品,依据GB 31241开展相关产品的强制认证指日可待。

为尽快贯彻落实国办31号文,确保标准内容得到准确理解和掌握,也为了让相关企业提前适应后续政府相关部门监管要求,提高社会各相关方贯彻执行的力度和深度,确保标准的全面贯彻落实。我院作为该标准的牵头和组织起草单位,经研究决定,启动GB 31241修订稿应用指南的编制工作。应用指南将对GB 31241实施7年来的工作和经验进行总结,对新旧2版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的差异进行剖析,对标准疑难问题进行解释,对新版标准内容的实施做出指导。

为保证应用指南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现征集编制专家组成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参与到应用指南的编制工作中来。请有意向的单位和专家通过链接https://www.wjx.top/vm/wJnLpa0.aspx#填写意向登记表进行登记,秘书处审核后将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欲参与相关工作,可联系秘书处咨询:

刘  冉  冉

电话:010-64102192

邮箱:liurr@ces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