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工作

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及类似产品标准工作组第003号决议
时间:2023-01-17
来源: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12月29日,GB 31241-2022《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发布!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由我院牵头,通过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及类似产品标准工作组开展该标准的编制工作。当日电池工作组第003号决议GB 31241软包装电池界定决议发布,电池工作组第003号决议适用于GB 31241-2014和GB 31241-2022,具体内容见附件。

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及类似产品标准工作组(原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成立于2008年,主要负责研究和维护我国锂离子电池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组织申报编制消费型、动力型、储能型锂离子电池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并针对标准疑难问题发布工作组决议。工作组目前共有成员单位300余家(截至2022年12月),包含了业内主流的电池企业、封装企业、宿主设备企业、检测机构、科研机构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作为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及类似产品标准工作组”的组长和秘书处单位,将充分依托该工作组,联合国内锂离子电池领域产、学、研、用等单位共同开展锂离子电池及类似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欲参与相关标准化工作,请联系秘书处。

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及类似产品标准工作组秘书处:

电话:010-64102192

邮箱:liurr@cesi.cn

电话:010-64102207

邮箱:xuswy@cesi.cn

附件:电子标准院关于印发《锂离子电池及类似产品标准工作组决议 第003号》的通知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