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十二党支部赴山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20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7月1-2日,恰逢党的97岁生日,我院十二党支部组织赴山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繁峙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和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并到我院挂职干部所在贫困县山西繁峙县齐城小学开展爱心捐助活动。院党委书记林宁、工会主席张新明等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繁峙毛主席路居纪念馆位于繁峙县东山乡伯强村,是为纪念毛主席等中央领导为了全国人民解放,1948年春天走出陕北,东渡黄河从临县碛口镇走进山西,经兴县、岢岚、神池、代县、繁峙等地区,走向西柏坡,走向全国解放的重要一站。4月8日,路居伯强村期间,毛主席就洛阳解放发出了“再克洛阳后给洛阳前线指挥部的电报”,阐述了再克洛阳后关于城市政策的九条意见,使得我党我军在当时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上,同时又团结了城市的市民群众,团结争取了地主中一部分开明和积极分子,为洛阳的重建提供了有利的基础,也为战后全国其他城市的重建提供了参考。

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位于山西省灵丘县乔沟南侧,由序厅、三个独立单元的主展厅、一个实物陈列厅、半景画馆、将星闪烁厅组成。平型关战役是中国抗战以来中国共产党军队的第一个大胜仗,共消灭日军1000多人,缴获日军汽车100多辆,马车200多辆,从整个抗日战争的历史看,不是大仗,但它震动全国,意义深远,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承载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英勇不屈的伟大精神。

繁峙县齐城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小学,主要招生对象为特困户的孩子、孤儿以及部分留守儿童,上学费用包括住宿费、饭费等全免,现有学生130多名。我院为在校学生捐赠了衣物等物资。张新明主席在捐赠发言上讲述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激励学生好好学习,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长大后为家乡的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不仅了解到了抗日战争八年的艰难和困苦,了解到了老一辈革命党人的艰苦卓绝和高瞻远瞩,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时也看到了扶贫攻坚任务的艰巨,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一定能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