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第十一党支部联合第十五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26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按照院党委相关活动安排,2018年7月20日,第十一党支部与第十五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第十一党支部及第十五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集体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陵园。李大钊烈士陵园位于北京西郊香山南麓的万安公墓,“青山有幸埋忠骨”,投身于马克思主义事业的李大钊烈士及其夫人赵纫兰长眠于此。雨后的陵园,庄严肃穆,翠竹环绕,松柏掩映,满眼葱绿,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进入纪念馆内,跟随讲解员,我们重温李大钊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清于鸿毛”。李大钊先烈的一生是伟大的,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他用自己短暂38年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永远的丰碑”是李大钊纪念馆内石碑内容的题目,更是李大钊烈士品质的真实写照。

在李大钊先烈的纪念碑前,第十一党支部及第十五党支部选派了代表,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志愿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张新明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对着鲜红的党旗,仿佛看到了无数烈士的鲜血,是前辈们用鲜血创造了我们今天美好和平,独立自主的幸福生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谨记要时刻恪守自己的承诺,不忘初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我们将继承先烈们的遗愿,发扬先烈们的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这才是我们对先烈们最好的祭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