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第八党支部与开发区公安消防支队经海路中队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8
来源:第八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支部建设心得,提高党员群众的火灾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2019年7月4日第八党支部与开发区公安消防支队经海路中队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

消防队的同志为我支部党员群众介绍了各类常见的消防救援工具及其使用方法,展示了多种自救绳结的系法,并演示了正确报火警的流程和要点。随后支部党员群众参观了消防员们在日常训练中模拟的卧室、厨房、客厅等场地,感受真实火场中的情景,部分党员群众亲自体验了消防队员的训练项目,此外支部党员群众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地演练。同时支部党员群众在消防队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常见的消防车辆,消防员向详细介绍了各种不同型号的消防车及其适用场景。最后,支部委员与消防队党员就党员日常学习和支部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经验交流。

安全是所有工作展开的前提,每位同志在工作中都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八支部党员群众表示,通过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不仅学习了防火自救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更是深刻体会到了消防员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为此要在工作中要以消防员的精神为榜样,保持学习热情,面对困难要有“时刻准备着”的态度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