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会议活动 / 正文
部节能司带队赴日进行中日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管控机制及政策交流
时间:2018-04-16
来源:

为了加强中日电器电子行业在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政策、市场监管、企业符合性声明、绿色供应链管理、生态设计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应日本经济产业省商务情报政策局的邀请,经工信部国际合作司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高云虎司长率领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电子五所共5人组成代表团,于2018年4月7日-11对日本东京和大津进行了访问。

出访期间,代表团按照既定议程分别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商务情报局和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日本机电4团体中国化学品工作小组及相关企业就中日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相关政策、法规及标准等的符合性要求,以及企业应对经验和先进的行业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代表团还实地走访了日本阿自倍尔公司(azbil)和佳能公司(Canon)。

此次出访初步确定了今后中日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方面的合作交流机制,增进了对日本电器电子设备制造商如何贯彻实施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相关环保法规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