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及标准化 / 动态 / 国际标准化 / 正文
IEC/TC111/WG3第四次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06-11-08
来源:

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委员会(IEC/TC111)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工作组(WG3)第四次工作会议于2006118日~10日在北京召开。IEC/TC111主席Koichi Mori先生、IEC/TC111秘书Andrea Legnani先生、IEC/TC111 WG3召集人Markus Stutz先生、IEC/TC111 PT3“样品拆分召集人Maarten.ten.houten先生及来自14个国家的3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中方选派8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对国际标准IEC62321“电子电气产品中六种限用物质浓度的测定程序 ” CDV稿的各章内容及200610月份对IEC62321CDV稿的投票结果和意见进行讨论,并确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会议期间,中方专家充分地表达了中方的观点,并针对原子荧光光谱法(AFS)检测电子产品中有害物质进行了充分的表述,力争使这一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检测方法加入国际标准中;对于IEC62321附录A“电子产品测试实用指南,我国专家详细论述了由信息产业部公布的电子行业标准《电子信息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方法》中对于样品拆分的理念和技术细节,受到了与会各国专家的强烈反响及关注,并得到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