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及标准化 / 动态 / 国际标准化 / 正文
IEC/TC111 全会在巴西召开及IEC/TC111/WG3第15次工作会议在巴西召开
时间:2012-10-22
来源:SAC/TC297/SC3秘书处

2012年10月15--20日,IEC/TC111全会及下属各工作组会议在巴西福塔雷萨召开。来自中国、巴西、比利时、德国、墨西哥、新西兰、美国、日本、韩国、英国、荷兰等国家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选派5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上一届TC111会议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各工作组和项目组的召集人分别介绍了现有的工作,专家们就在研的15项国际标准中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我国专家分别参加了WG3(有害物质检测方法)、WG4(温室气体排放)、PT62824(材料效率)等工作组和项目组的讨论。

针对未来3--5年的工作重点,TC111将聚焦于下述领域的环境问题:

1.化学物质的检测及材料信息;

 2.电子电气产品的生态化设计过程,并重点关注可回收性的设计;

 3.产品的回收/再循环/再利用问题,包括产品的可回收性评估、信息交换及过程;

4.碳足迹及温室气体减排;

5.电子电气产品能源效率评估与产品生命周期的生态效率;

6.生态系统,包括水足迹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评估。

在IEC/TC111巴西会议期间,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工作组(IEC/TC111/WG3)召开了其第15次工作会议,来自各国的14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并就正在修订的IEC 62321系列标准的技术内容展开了细致地讨论。考虑到IEC 62321系列标准的第1部分至第5部分已经处于ADIS(Approved for FDIS Circulation)阶段,因此,会议的重点放在了正在制定的第6部分至第8部分。在此次会议上,中国NC向会议提出多环芳烃检测方法的新方法提案。我国专家代表中国NC就多环芳烃的新方法提案,向各国专家介绍了多环芳烃的环境危害、国内外管控现状和中国电子电气产品中多环芳烃的检测方法国家标准的制定情况。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多环芳烃检测方面的技术和标准化工作基础,认为中国已经走在了多环芳烃检测方法标准化的前面,GC,GC-MS,HPLC,LC-MS方法的一致性也较满意,可以为IEC标准提供重要的技术输入。考虑到“物质选择指南”中确定增加新物质的原则,会议决定在适当时候进一步研究和讨论多环芳烃检测方法纳入IEC62321的可行性。

此外,此次会议还就“物质选择指南”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讨论,该工作组决定向TC111建议,希望该指南作为内部文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