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控制领域实验室十多年从事电器电子产品中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相关的政策研究和检测方法标准制定。实验室技术专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持续跟踪并参与检测方法国际标准的制定,组织开展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制定,截止目前,主导或参与制定的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检测国家标准39,其中已发布19项,在研20项。

作为第三方检测技术服务机构,实验室同时为行业提供测及符合性评价技术服务,包括产品中的限用物质检测、材料挥发性有机物释放测试、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等。

按照国内外有关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法规、指令等,提供产品中限用物质检测,为企业满足我国,及欧、美、日、韩和其他国家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法规、标准要求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有害物质检测技术服务能力主要涉及:

· RoHS1.0(6项)/RoHS2.0(10项);

· 邻苯二甲酸酯类(4P/6P/17P);

· 六溴环十二烷;

· 全氟辛烷磺酸;

· 石棉;

· 卤素;

· 8种重金属迁移/19种重金属迁移;

· REACH法规SVHCs;

· 多环芳烃(PAHs);

· 偶氮22项;

· 有机锡化合物;

· PFOA(全氟辛酸)/PFOS(全氟辛烷磺酸及其盐);

· 氯化石蜡等限用物质检测能力超过2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