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I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在电子材料领域,多年致力于太阳能光伏、电子材料、印刷电子、半导体设备等领域标准研究、制定及技术咨询服务,目前已形成了集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等多方资源为一体的优势。

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完成了太阳能光伏、电子材料、印刷电子、半导体设备等领域的“十二五”、“十三五”技术标准体系编制,完成制修订标准372项(国标321项,行标51项);在研标准90项(国标80项,行标10项),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最重要的标准化支持机构之一。同时,承担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制造项目《高效光伏电池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国家发改委项目《太阳能级高纯硅材料标准体系及关键标准研究》等多项省部级以上重大科研课题。

我们一直以“立足基础、服务产业”为理念,面向国内外新能源、新材料企业提供领域内:

· 国内外标准信息咨询

· 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团体标准的立项及研制技术支持服务

· 企业标准化一站式服务

· 标准化知识培训

· IEC国际标准化服务

· 产业政策、科研项目申报咨询


|专业技术领域




|资质

|太阳能光伏领域

    · 国际电工委员会 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EC/TC82)国内技术归口单位

    · 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协会(SEMI)中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席主席单位

    · 国家光伏发电及产业化标准推进组 材料和设备组 组长单位

    · 全国太阳能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 副秘书长单位(同时承担代部对其管理职能)

    ·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

    · 海峡两岸产业技术与标准论坛太阳能光伏分论坛大陆牵头单位


   |半导体材料和设备领域

    · 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3)秘书处单位

    · 国家半导体照明标准领导小组材料和设备工作组 组长单位


|印刷电子及微纳结构增材制造

    · 国际电工委员会印刷电子技术委员会(IEC/TC119)国内技术归口单位

    · 全国印刷电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秘书处

 

|绿色电池领域

    · 国家绿色电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