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会议活动 / 正文
《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及配套政策、标准的常见问题讨论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9-04-24
来源:标准工作组秘书处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主办的“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及配套政策、标准的常见问题解答”文件修订及新征集问题讨论会2019年4月23日在京举行。来自标准工作组的国内外生产制造企业、行业协会、检测认证机构、科研院所和标准化机构等的近6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讨论。会议由标准工作组秘书处管琪主持。

结合《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达标管理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达标管理目录》)的发布和即将实施,会议对前期向行业征集的百余个有关《达标管理目录》产品适用范围的相关问题逐个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讨论,对于有关《达标管理目录》内产品的配件、随机赠品等是否应满足限量要求及开展合格评定、应用例外清单的更新,以及部分具体产品是否属于《达标管理目录》适用范围等问题进行了澄清,并初步给出了问题解答的初稿。对于行业关心的重点问题,如《达标管理目录》中产品使用电池的管控问题和SJ/T 11364修订问题,会议初步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预期目标,对于《管理办法》、《达标管理目录》以及应用例外清单相关的行业问题进行了明确,对相关方贯彻实施相关政策法规及标准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标准工作组将一如既往做好支撑《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实施的工作,成为政府和企业之间可靠的沟通桥梁,与行业一起推动电器电子产品绿色制造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