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电标协正式启动一项新的电子产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检测方法团体标准
时间:2019-05-09
来源:CESI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为使电子电气产品生产制造企业及相关方更好地应对国内外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法规、指令等的要求,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相关方共同提出了团体标准项目《电子电气产品中四种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的立项申请,经专家论证,该项目于今年在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正式立项,项目编号:CESA-2019-032。为推进该项目制定进展,2019年5月6日,《电子电气产品中四种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深圳召开,参与标准起草工作的深圳市骏辉腾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浙江大学、富士康科技集团、易力声(深圳)有限公司、广东天鉴检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东莞市迪卡实验科技有限公司的15名专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会议对标准适用范围、预处理方法、基材干扰、质量控制和方法验证等技术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确认了该团体标准研制的任务分工和起草计划。

《电子电气产品中四种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团体标准的启动,有效扩展了国内业界RoHS检测技术,为行业提出更多检测技术解决方案,同时可进一步促进国产高效液相色谱仪检测技术在RoHS检测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