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新闻 / 正文
关于《电子电气产品用材料和零部件中挥发性有机物释放速率的测定释放测试舱-气相色谱质谱法》等三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时间:2019-07-11
来源:SAC/TC297/SC3秘书处

2019年6月4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2019年第7号公告,由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分技术委员会(SAC/TC297/SC3)组织制定并归口管理的以下三项国家标准正式批准发布。

序号 标准号 标准名称 实施日期 主要起草单位 
 1   GB/T 37757-2019 电子电气产品用材料和零部件中挥发性有机物释放速率的测定  释放测试舱-气相色谱质谱法 2020.1.1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东莞市升微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泰尔实验室、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 GB/T 37760-2019 电子电气产品中全氟辛酸和全氟辛烷磺酸的测定 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2020.1.1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3 GB/T 37765-2019 电子电气产品中石棉的定性检测方法 2020.1.1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上海光学仪器一厂、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其中:

《电子电气产品用材料和零部件中挥发性有机物释放速率的测定 释放测试舱-气相色谱质谱法》规定了电子电气产品用材料和零部件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释放速率的测试方法,适用于电子电气产品用材料(如:成型外壳)和零部件(如:印制线路板、电源模块和显示模块等)中挥发性性有机物释放速率的测定。

《电子电气产品中全氟辛酸和全氟辛烷磺酸的测定 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描述了采用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电子电气产品中全氟辛酸和全氟辛烷磺酸的测试方法,适用于电子电气产品聚合物材料中全氟辛酸和全氟辛烷磺酸的测定。

《电子电气产品中石棉的定性检测方法》规定了采用偏光显微镜-X射线衍射法和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法对电子电气产品中石棉进行定性检测的方法,适用于电子电气产品非金属材料中石棉的定性检测。

上述三项标准的发布为电器电子行业应对国内外有害物质限制政策法规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