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新闻 / 正文
关于《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符合性评价通则》等三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时间:2019-09-05
来源:SAC/TC297/SC3秘书处

2019年8月30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2019年第10号公告,由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分技术委员会(SAC/TC297/SC3)组织制定并归口管理的以下三项国家标准正式批准发布。

序号

标准号

标准项目名称

实施日期

主要起草单位

1 GB/T 37876-2019 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符合性评价通则 2020.3.1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深圳赛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索尼(中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纳优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 GB/T 37861-2019 电子电气产品中卤素含量的测定 离子色谱法 2020.3.1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潍坊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广州海关技术中心、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 GB/T 37840-2019 电子电气产品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2020.3.1 深圳市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东莞市升微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

《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符合性评价通则》充分参考GB/T 27050《合格评定 供方符合性声明》系列标准的技术框架,规定了组织对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符合性进行评价的步骤、内容和方法,内容贯穿了有害物质风险评估到评价结果输出的全过程,适用于企业满足我国乃至全球相关技术法规、指令要求,同时也适用于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符合性评价。

《电子电气产品中卤素含量的测定 离子色谱法》规定了电子电气产品中卤素含量的离子色谱测定方法,适用于电子电气产品用聚合物材料中氟(F)、氯(Cl)、溴(Br)含量的测定。该标准规范了氧弹燃烧离子色谱法的操作步骤,提高了该方法结果的准确性。

《电子电气产品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规定了电子电气产品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小型释放测试舱气相色谱质谱(GC-MS)测试方法,适用于电子电气产品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测定。该标准建立了电子电气产品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释放舱热脱附气相色谱质谱分析方法,对我国电子电气产品的环保质量监控和进出口贸易起到技术支撑作用。

上述三项标准的发布,为电器电子行业应对国内外有害物质限制政策法规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