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会议活动 / 正文
团体标准《电子电气产品中四种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时间:2019-09-23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917日,根据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管理程序,深圳市骏辉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联合组织在江西萍乡市召开了项目编号CESA-2019-1-032的《电子电气产品中四种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团体标准送审稿审定会。会议共邀请来自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萍乡学院中检集团南方测试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倍科电子技术服务(深圳)家单位的7名专家代表。

该标准规定了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电子电气产品中四种邻苯二甲酸酯的定性和定量方法,同时也规范了应用于电子电气产品中测定四种邻苯二甲酸酯的高效液相色谱仪的性能指标填补了液相色谱法在国内RoHS检测领域中邻苯二甲酸酯测定方法标准的空白,为我国电子制造业应对欧盟RoHS2.0指令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廉价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同时也促进了国产液相色谱仪在RoHS检测领域的应用。

会上审查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说明、标准内容和相关资料的汇报,对提交审定的团体标准(送审稿)的技术内容和文本格式进行了严格的审定,并形成审定意见。最后一致同意通过对该项标准的审定,同意根据本次会议的意见修改后向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提交齐套报批资料,以便尽快批准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