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新闻 / 正文
两项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起草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9-08-08
来源:CESI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设计产品标准工作推进安排及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2019年标准制修订计划安排由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牵头负责《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显示器《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扩展坞两项团体标准的起草会于2019年8月7日在北京召开。两项团体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归口管理。

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佳能(中国)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东硕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立讯精密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起草组依据GB/T 32161《生态设计产品评价通则》的要求,从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及产品属性等方面提出了显示器产品及扩展坞产品的绿色产品评价指标体系,并提交会议讨论。与会专家针对显示器产品能耗、表面处理工艺等指标,以及扩展坞产品的产品定义,以及产品可再生利用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决定由起草组及与专家结合产品特点,以及相关产品在绿色设计方面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共同开展两类产品的绿色设计评价指标调研,并由起草组相关信息及意见、建议等汇总整理尽快修改完成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