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中国RoHS标准工作组 / 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项光伏行业绿色设计产品标准讨论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09-25
来源:RoHS标准工作组秘书处

2019年9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联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光伏硅片》、《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光伏组件》以及《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光伏电池》三项团体标准讨论会,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英利集团、隆基绿能、隆基乐叶、晶科能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腾晖光伏、爱旭科技、鉴衡认证、拓日新能源等单位的近20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副秘书长裴会川主持。

与会专家相继就上述三项标准的技术内容和核心技术指标进行了讨论,并布置了后期工作任务,尽快推进标准制定进展。

光伏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同步参与国际竞争,与世界先进水平在同一起跑线上、占有竞争优势的产业。光伏产品为人类社会活动提供清洁能源,是我国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基础技术。光伏行业的绿色设计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的推进得到了行业的大力支持,上述三项标准结合光伏产品特点,将重点放在制造过程中的环境影响以及使用过程中的质量衰减问题,几项标准完成后将成为光伏行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基础性技术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