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中国RoHS标准工作组 / 动态 / 标准制定进展 / 正文
《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符合性评价通则》国家标准外文版技术审查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8-12
来源:SAC/TC297/SC3 秘书处

2020年7月31日,《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符合性评价通则》(GB/T 37876-2019)国家标准外文版技术审查会顺利召开。由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组织本次会议。

本次技术审查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审查组由全国标准化原理与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欧洲电气电子行业机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华为终端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会议邀请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肖海清研究员担任审查组组长。

会上,首先由标委会秘书处介绍了项标准的立项背景和编制概况。由标准牵头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代表标准编制组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过程、标准主要内容以及标准征求意见处理情况。与会专家针对标准英文版的翻译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一致同意标准编制组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送审稿并提交标委会全体委员

本标准规定了组织对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符合性进行评价的步骤、内容和方法,适用于组织对电子电气产品开展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的符合性评价

在我国《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不断深入实施的政策背景下,本标准的制定可有效指导企业开展产品的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符合性自我评价尤其随着电子制造业全球供应链不断融合,本标准技术内容充分结合全球法规、指令要求及制造业实践,技术内容与相关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保持协调一致,现通过外文标准的形式可指导国外生产制造企业及相关方符合我国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法规、政策及标准要求,有助于促进相关产品领域国际经贸往来,以及技术交流与合作,同时可有效推动我国全球产业链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