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无铅焊料产品符合性评价工作
时间:2020-09-14
来源:CESI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为加快实现我国工业绿色发展,支撑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相关政策法规的有效实施,推进产业链源头的有毒有害物质替代减量化, 院联合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电子锡焊料分会组织修订了SJ/T 11392-2019《无铅焊料 化学成分与形态》等5项无铅焊料电子行业标准并于2019年正式发布,标准规定了无铅焊接过程中使用的焊料及助焊剂的相关要求和检测方法,对我国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过程中有害物质替代工作提供了依据。

同年我院组织开展了无铅焊料产品标准符合性评价,得到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电子锡焊料分会的支持,云南锡业等12家国内一流锡焊料生产企业积极参与,符合标准的产品将以适当形式公布,并纳入无铅焊料标准符合性产品目录。

此次评价工作进一步促进企业开展绿色关键基础材料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加快电器电子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制造发展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