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中国RoHS标准工作组 / 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子行业三项绿色设计产品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时间:2020-09-14
来源:CESI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要求),推动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工作,由电子标准院归口管理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液晶显示器件》三项团体标准于2020年8月25日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正式批准发布,2020年9月1日正式实施。

标准发布后各相关单位应按照标准要求实施绿色设计并积极参评“绿色设计产品”,共同推动我国电子行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三项绿色设计产品团体标准编号、名称、主要内容等一览表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主要内容

实施日期

1

T/CSA 1110-2020

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液晶显示器件

本文件规定了液晶显示器件绿色设计产品的评价要求和评价方法,以及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的编制方法,适用于平板(或曲面)显示终端用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产品,属于电子元器件范畴,其他类型的液晶显示器件绿色设计产品评价可参考执行。

2020-09-01

2

T/CSA 1111-2020

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显示器

本文件规定了显示器绿色设计产品的评价要求和评价方法,以及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的编制方法,适用于普通用途的计算机显示器,也适用于主要功能为计算机显示器,带有调谐器/接收器,但作为显示产品流通的显示设备,含有其他特殊功能的显示设备可参照本规范执行。

2020-09-01

3

T/CSA 1112-2020

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扩展坞

本文件规定了扩展坞绿色设计产品的评价要求和评价方法,以及产品生命周期评价的编制方法,适用于扩展坞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