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新闻 / 正文
《无铅焊点可靠性评价方法》推荐性电子行业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时间:2020-11-02
来源:MIIT 中国RoHS标准工作组秘书处

202010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深圳组织召开了《无铅焊点可靠性评价方法推荐性电子行业标准审定会。审定委员会由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八六三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深圳市唯特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9个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

会上审查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说明内容和相关资料的汇报,对提交审定的电子行业标准(送审稿)的技术内容和文本格式等进行了严格的审定,并形成审定意见。最后一致同意通过对标准的审定,同意根据本次会议的意见修改后向标准主管部门提交齐套报批资料,以便尽快批准发布实施。

该标准建立了无铅焊点可靠性评价流程及测试方法,对提高业界内电子制造业无铅焊接工艺水平和保障产品质量及可靠性具有积极作用,支撑我国《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法规“源头控制”理念中的有害物质替代材料及替代工艺发展,促进我国电子行业绿色制造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