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中国RoHS标准工作组 / 动态 / 标准制定进展 / 正文
电子行业三项行业标准正式批准立项
时间:2020-12-04
来源:MIIT 中国RoHS标准工作组 秘书处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0〕263号)。根据通知安排由电子标准院申报并归口管理的《电器电子产品限制释放挥发性有机物种类及阈值设定指南》等三项行业标准(详见附件)正式获批立项,计划完成年限为2022年。

该三项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指导企业开展绿色基础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应用,促进电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绿色制造发展体系奠定基础。

三项电子行业标准项目编号、名称、主要内容等一览表

序号

项目编号

标准名称

主要内容

1

2020-1800T-SJ

电器电子产品限制释放挥发性有机物种类及阈值设定指南

本标准规范了设置电器电子产品限制挥发性有机物的种类和阈值的原则,方法和流程。

2

2020-1801T-SJ

印制电路板生产生命周期评价技术规范(产品种类规则)

本标准规定印制电路板的生产生命周期评价的基本规则和要求。

3

2020-1802T-SJ

基础机电继电器生产生命周期评价技术规范(产品种类规则)

本标准规定基础机电继电器的生产生命周期评价的基本规则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