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中国RoHS标准工作组 / 动态 / 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领域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3-15
来源:MIIT 中国RoHS标准工作组 秘书处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领域标准化工作,做好“十四五”标准工作规划,现秘书处公开征集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以及国家/行业标准外文版制修订计划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原则

申报项目应围绕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领域标准化发展需求,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控制数量、确保质量,满足合法性、必要性、可行性、协调性等要求。重点关注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全生命周期评价、碳排放等领域。

二、申报材料

项目应提供标准草案、标准项目建议书预研材料。申报材料应完备、规范、准确,申报单位应对申报材料负责,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1.标准草案。应明确提出主要章节及各章节所规定的技术内容,内容完整。标准结构和格式应符合《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GB/T 1.1-2020)的规定和要求。

2.项目建议书(格式见附件)。

3.预研材料。应明确项目涉及的标准化对象行业发展情况,标准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协调性,国内外标准情况等。

三、申报要求

1.标准制定项目完成周期(从下达计划到完成报批)不超过24个月,修订项目和采用国际标准项目完成周期不超过18个月。

2.申报项目应明确项目牵头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项目牵头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应具备与标准研制所需的能力与条件。项目应具备较好的基础,能够在相应时限内完成。

四、申报方式

申报单位需将申报材料电子版2021年4月6日前报送至秘书处。

秘书处联系方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管           13811778070      guanqi@cesi.cn

   通讯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开发区同济南路8号


附件:

关于征集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领域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pdf

立项建议书:

   1. 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doc

   2. 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doc

   3. 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doc

   4. 国家标准外文版建议书.doc

   5. 行业标准外文版建议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