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会议活动 / 正文
《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标准 投影显示产品》行业标准起草会在青岛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20
来源:CESI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4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在青岛组织召开电子行业标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投影显示产品》(计划编号2021-0100T-SJ起草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松下音像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青岛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11家单位20余名代表参会。

我院作为标准归口管理单位着重介绍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投影显示产品》立项背景和研究意义,并对制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标准牵头单位详细阐释了该标准的立项过程、研究基础、技术内容和研制计划

此标准的制定,将充分考量绿色设计基本要求和产品评价指标要求,从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产品属性四个方面要求企业在产品设计之初,通过材料的选择和设计方案的优化等方法来实现的绿色设计,对推进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集成体系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