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及标准化 / 动态 / 我国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及标准化工作进展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GB/T 33352-2016《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筛选应用通则 X射线荧光光谱法》修订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11-18
来源:SAC/TC297/SC3 秘书处

20221114日,由我院牵头修订的GB/T 33352-2016《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筛选应用通则 X射线荧光光谱法》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形式:网络会议),该标准由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97)归口管理。来自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管控领域的终端产品企业、检测仪器厂商、检测机构和科研院所等18家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本次会议成立了GB/T 33352-2016《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筛选应用通则 X射线荧光光谱法》修订工作组,同时与会专家代表就该标准的人员要求、检出限,精密度等适合有害物质筛选测试的X射线荧光光谱仪性能指标及验证方法的修订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确认了该标准修订的任务分工和计划。

GB/T 33352-2016《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筛选应用通则 X射线荧光光谱法》实施为我国电器电子产品RoHS检测结果提供了可靠性保障,该标准修订工作的启动,代表我国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管控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将更加有效的促进《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中国RoHS”)的实施,同时为保障我国“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结果的准确性及可信度提供了技术支撑,这也标志着我国电子制造业有害物质管控质量水平进入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