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新闻 / 正文
GB/T 26572-2011《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送审稿)通过专家审查
时间:2023-05-29
来源:SAC/TC297/SC3 秘书处

2023519日,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害物质检测方法分技术委员会(SAC/TC297/SC3)在北京组织召开了GB/T 26572-2011《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送审稿)(以下简称“修改单”)技术审查会。审查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海关工业品检测技术中心、深圳市骏辉腾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阻燃专委会15个单位的15名专家组成。

会上审查专家认真听取了起草组对修改单编制过程、修改内容和相关资料的汇报,对提交审查修改单(送审稿)的技术内容和文本格式进行了严格审查,并一致同意通过对该修改单的审查,同时建议根据本次审查会的意见修改后向国家标准委提交齐套报批资料,以便尽快批准发布实施。

该修改单编制为工信部关于深化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管控工作总体部署,将邻苯二甲酸苯基丁基酯(DBP)、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DIBP)、邻苯二甲酸甲苯基丁酯(BBP)和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四类物质纳入《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的有害物质清单提供标准化支撑,保障我国电器电子产品中有害物质管控工作与世界接轨,促进我国电子制造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