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RoHS检测国标换版及检测报告数字化管理研讨会
时间:2023-07-25
来源:CESI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23721日,我院在北京召开RoHS检测国标换版及检测报告数字化管理研讨会。来自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管控领域的终端产品企业、检测/认证机构和科研院所等20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代表们对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活动的检测方法国家标准换版开始时间与过渡期、RoHS检测报告数字化管理系统开发的背景、必要性、功能和未来应用等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

经过讨论,参会代表一致表示RoHS检测国家标准换版有助于企业RoHS管控与国际接轨,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贸易便利化。RoHS检测报告数字化管理系统有利于提高行业管控效率,支撑《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高效实施,助力行业管理数字化转型,建议尽快启动此项目相关工作。最后有7家行业龙头企业及检测机构表示愿意参与RoHS检测报告数字化管理系统应用试点工作,共同推进我国RoHS管控数字化与信息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