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收藏本页

首页/ 中国RoHS标准工作组 / 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RoHS检测方法新版国家标准(GB/T 39560系列)宣贯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07
来源:CESI 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中国RoHS检测方法新版国家标准(GB/T 39560系列)宣贯会于2023111日在南京成功召开,来自电器电子产品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的15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贯会。

会上GB/T 39560系列标准主要起草人从标准总体情况与对应国际标准进展,样品拆分与机械制样,XRF筛选技术与要求和化学确证分析技术与要求等9个方面进行精准和详实的解读。受邀的行业专家就新型检测技术、标准物质应用和RoHS管控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同时会议期间结合RoHS检测结果可信度保障与质控,仪器性能测评和方法验证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讨论与互动,有效地的提升宣贯效果。

本次宣贯的GB/T 39560系列标准即将成为《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中国RoHS)和“RoHS合格评定制度”配套实施的检测方法新版国家标。参会代表一致认证本次宣贯会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宣贯效果好,有效地支撑我国RoHS检测方法国标换版工作顺利实施,同时为整体提升我国行业RoHS管控水平奠定坚实的标准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