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勇冲锋 凝心聚力战疫情——第十五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时间:2020-03-24
来源:党群工作处

第十五党支部是由党群工作处、纪检审计处、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四部门组成的联合党支部,现有党员23名。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第十五党支部在支部班子的带领下认真落实院党委、纪委部署要求,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不断压实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工作,多次召开支委会,及时开展线上理论学习,组织党员、群众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在实战中将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开启战“疫”模式。

党群工作处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断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发布上级精神、工作动态和防护指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必胜信念,展示战“疫”风采;组织开展自愿捐款;通过及时发放口罩等多种方式关心离退休同志身体状况;及时了解掌握滞留京外党员思想、工作动态和生活困难等;发挥妇工团组织桥梁纽带、凝聚群众的作用,举办三八节手工艺作品展,征集女职工抗疫先进工作事迹;协助团委对广大青年发出倡议,鼓励发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防控一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纪检审计处按照院党委、纪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并及时更新督促检查方案,组织纪检干部下沉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络。根据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和部署随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和重点部位,督促各党支部、各部门扎实做好员工信息统计、疫情预防、疫情处置、服务保障等工作。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进行加强和完善。

加强人员管理,助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

人力资源部对全院中层干部和尚未返京员工进行跟踪管理,实时掌握员工位置和健康状况,汇总上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考勤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员工关爱、激励担当作为的通知》等文件,引导和激励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遵守纪律、敢于担当勇作为。持续掌握未返京人员有关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梳理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加班人员情况,计算并组织发放防疫补助。落实北京市政府相关补贴政策,为院滞留湖北地区的职工办理每月1540元政府补贴申请。

合理安排复工,保障财务工作正常运转。

财务处严格按照我院相关规定,督促落实员工、用友现场开发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身体健康日报告,主动关心关注员工居家隔离、生活等情况。积极配合条件保障部采购口罩、消毒洗手液、酒精等物资,在非常时期特事特办,确保防疫物资款项支付顺畅,截止3月15日,累计办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款12笔共计61.87万元。履职尽责,优化财务报销流程,合理安排每周员工上下班时间,确保院报销报账、借款、劳务费用发放等财务工作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