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出口保障 电子标准院支撑发布《出口防疫物资标准参考》等信息指南
时间:2020-05-08
来源:标准创新服务中心

当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防疫物资出口需求迅速增长。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出口保障工作。电子标准院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梳理总结了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测温仪、医用口罩和非医用口罩等五类出口防疫物资相关的国内外标准,并针对国内外标准中关键技术指标进行了对比分析,形成《出口防疫物资标准参考》《出口防疫物资产品说明书编制参考》等相关信息指南,为防疫物资出口保障工作提供了标准化支撑。

有关企业可通过访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http://www.miit.gov.cn/newweb/n973401/n7647394/n7647399/c7897716/content.html)下载《出口防疫物资标准参考》、《出口防疫物资产品说明书编制参考》等相关信息指南。其他研究成果和相关标准信息可通过新冠肺炎防疫医护用品标准信息服务平台(http://fybz.cesinet.com/index)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