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我院参加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2017年第三次理事长会暨研究课题研讨会
时间:2017-07-31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7年7月27至28日,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2017年第三次理事长会暨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重大技术装备处汪宏处长,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姚延岭副巡视员,联盟专家委员会张相木主任、董景辰副主任,联盟秘书长、我院赵波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我院杨建军副院长主持。

会上,汪宏处长介绍了装备工业司推进智能制造相关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对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联盟成员参与到推进我国制造业全面智能升级的工作中;二是积极开展区域、行业对接,在市场环境下拓展发展空间;三是持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联盟成员要更多深入企业了解生产需求和工艺特点,提高集成服务水平。姚延岭副巡视员介绍了河南省推动智能制造的情况,并表示将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加强产需对接,支持鼓励联盟成员与河南企业加强项目合作。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就智能制造领域的特点、国产核心装备的重要性以及对课题工作的具体建议发表了讲话,要求课题参研单位根据专家和代表们所提意见建议,充分结合制造企业用户和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意见,把各项研究工作深入落实。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董景辰希望联盟研究课题和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等专项结合,争取国家项目支持,同时强调联盟成员企业要加强学习,邀请行业标杆企业分享经验。联盟秘书长、我院赵波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课题牵头单位要保证课题之间的协调一致,在深入研究的同时做好研究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工作。

会上,来自我院、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研究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承担的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市场研究、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服务标准、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评价推荐三个联盟研究课题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同时表决通过了《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课题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3家单位加入联盟的申请,确定了我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楠为联盟执行秘书长。联盟理事长会由秘书长赵波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联盟专家委成员、联盟13家理事长单位和参与课题研究的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附:新加入联盟企业名单

一、理事单位(27家)

宏普科技(扬州)有限公司

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长园和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

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

沈阳高精数控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

东莞中创智能制造系统有限公司

东莞市米目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东莞市莱亿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

大连鑫海智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

浙江智昌实业有限公司

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

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汇万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市迈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慧程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普通会员单位(16家)

北京隆源自动成型系统有限公司

深圳华意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鸿宇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科信电子装备有限公司

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飞尔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凯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爱康普科技(大连)有限公司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

智慧神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上实龙创智慧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赛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

浙江艾希汇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