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智能制造领域两项IEEE标准第三次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8-08-02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8年7月24日至7月26日,由我院主办的IEEE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工作组(IEEE/C/SAB/MC_WG)与IEEE在线检测工作组(IEEE/C/SAB/OD_WG)第三次面对面会议在北京相继召开。IEEE标准协会中国战略合作负责人王亮迪、IEEE标准运营经理Soo H. Kim、IEEE中国办事处标准经理赵盟与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相关科研院所、企业、高校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次电话会议纪要,回顾了自第二次面对面会议以来我院、海尔集团、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工作进展。其中,IEEE P2672讨论了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特点、用户定制需求、重要活动与信息流、关键支撑系统等核心内容,IEEE 2671讨论了机器视觉在线检测的总体框架、输入输出要求、互联互通接口、关键性能指标等核心内容。会议确定了2项标准各章节的修订方向及表述要求,形成了标准主要内容草案,并完善了下一步工作计划。2项标准将继续在相应的工作组中开展研制工作,并计划于2018年9月上旬组织召开工作组第四次面对面会议。

参加会议的除原工作组成员我院、海尔集团、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深圳中科飞测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WSN等单位外,还增加了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欢迎与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和智能在线检测相关的企业参与IEEE标准研制, 可发送参研意向邮件至:weisha@cesi.cn或Jonathan.Chang@Infineon.com。

关于工作组与本次会议的详情参见网址:

http://sites.ieee.org/sagroups-2671

http://sites.ieee.org/sagroups-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