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智能制造分论坛召开
时间:2019-02-18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8年9月27日-28日,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与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论坛——智能制造分论坛于安徽合肥顺利召开。工信部装备司重装处处长汪宏出席分论坛并致辞。来自我院、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国机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岸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分论坛上,汪宏处长从顶层规划、标准研制、宣贯培训和国际交流等四个方面总结了陆方在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加强智能装备、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标准化研究、开展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标准化研究以及加强两岸沟通、聚集产业界优秀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海峡两岸专家经过近三年的共同努力,于本届论坛首次发布了智能制造领域《机器人研磨抛光应用标准》、《带视觉的工业机器人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等两项共通标准。会上,两岸专家就共通标准阶段性合作成果进行了报告,对下阶段两岸共通标准合作议题和两岸智能制造应用与未来需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四项共识。

海峡两岸智能制造分论坛已成为两岸制造业领域开展技术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两岸制造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