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我院参加第七次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会议
时间:2019-02-18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21日至22日,第七次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指导,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承办,来自中德双方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工作组会议上,刘大山副处长介绍了我国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未来重点规划,阐述了我国智能制造参考模型对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贡献。汪宏处长回顾了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领域合作的情况、以及三年来合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继续完善交流机制,丰富两国标准化领域合作内容,进一步加强应用层面合作。

会上,中德两国专家就智能制造/工业4.0参考模型互认、标准互认、信息安全与功能安全、工业网络通信与边缘计算、应用案例、预测性维护、人工智能应用等议题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各技术委员会和工作组中保持密切合作。

在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中,我院物联网研究中心、信息安全研究中心的专家担任了参考模型互认、信息安全、应用案例、标准互认和人工智能应用等5个任务组的召集人及工业网络通信与边缘计算任务组的联合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