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我院承办中德智能制造及生产过程网络化第二次副部长级会议智能制造标准化分论坛
时间:2019-02-18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我院和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以下简称“总体组”)、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联合承办的“中德智能制造及生产过程网络化第二次副部长级会议智能制造标准化分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重大技术装备处汪宏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信息技术与自动化标准处王莉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杨建军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会上,汪宏处长介绍了我国推进智能制造全面深入发展的措施,并对两国合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中德两国继续丰富标准化领域合作内容、进一步加强应用层面合作、依托中德标准化合作平台互相借鉴发展经验,共同促进中德标准领域合作持续发展。王莉处长结合我国推进标准化战略的最新形势,阐述了目前我国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进展,强调了标准化在全球制造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杨建军副院长在会上回顾了我国智能制造标准化进展,总结了三年来的工作成绩,阐述了《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

在演讲环节,我院信息安全中心专家作题为“制造业数据安全国家标准进展”的报告,物联网中心专家作题为“参考模型互认与标准互认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德国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欧盟代表团、工业4.0标准化委员会以及国内外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约7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