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关于征集2020年第二批IEEE智能制造标准委员会标准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0-08-26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各有关单位:

2019年9月5日,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正式成立IEEE智能制造标准委员会(以下称:IEEE/C/SM),旨在推动智能制造技术的标准化及其应用实践。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领域国际化标准工作,更好服务智能制造发展,助力构建制造业新业态,IEEE/C/SM现开展“2020年第二批IEEE智能制造标准委员会标准计划”征集工作。具体通知事项如下:

一、申报要求

标准选题应紧密结合国际智能制造发展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国内外标准体系优势,兼顾前瞻性和实用性,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制造基础共性标准、智能装备标准、智能工厂标准、智能服务标准、智能赋能技术标准、工业互联网标准以及制造业各行业的应用标准。

标准发起单位应为IEEE-SA的成员单位,具备与申报标准相关的技术基础和研究能力,包括技术、人员和设备等。个人标准发起人应在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并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二、申报程序

填写PAR文件和标准提案建议书(模板见附件)并于2020年8月20日前发送至指定联系人处。标准提案建议书包括但不限于标准背景、范围、目的、迫切性、主要技术内容以及与现有标准之间的关系(如存在)等。

IEEE/C/SM定期开展标准计划审查,结果反馈至标准计划联系人邮箱,通过审查的计划项目方可开展后续提案立项申请工作。

三、联系方式

IEEE智能制造标准委员会

联系人:胡琳

电话:010-64102799

邮箱:hulin@cesi.cn

new-par-form-template.docx

standard proposal template.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