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智能制造进园区-广东站”活动举办
时间:2020-11-27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20年11月18-20日,由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的“智能制造进园区-广东站”活动在广东省佛山市、东莞市和清远市成功举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石红艳,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联盟秘书长、我院副院长程多福出席会议。

石红艳表示,这次进园区活动深入建材行业为企业“问诊把脉”、“开方抓药”,希望可以帮助佛山当地企业深入对接高质量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加快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步伐,也希望“智能制造进园区”活动能够再接再厉,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加速智能制造向各行业渗透融合。

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刘焕彬在大会上分别作题为“智能制造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数据生产要素价值化:重构旧要素 催生新动能”的主旨报告。

“智能制造进园区—广东站”面向广东省建材行业开展。来自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和建材行业分盟的18名专家分3组,深入9家建材行业,对企业智能制造现状、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解决路径进行了现场指导。在总结交流会上,3位专家代表分别做了诊断总结报告。未来,“智能制造进园区”活动将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对接行业企业需求,实事求是地探索适合企业实际的智能化转型路径。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原材料工业司,广东省工信厅建材处、装备工业处,佛山市工信局,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以及建材行业分盟、相关高校、广东省智能制造企业的领导、专家和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