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组织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集中学习

时间:2017-08-23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7年8月16—17日,我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以良好精神状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创新型现代化电子标准院建设和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林宁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学习辅导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波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进创新型现代化电子标准院建设和发展》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学习会上,还邀请部直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艳做了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赵淑梅副教授做了党的历史和党建工作专题讲座。此外,17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做了学习认识体会和工作经验交流。

林宁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林宁书记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紧跟中央,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路线;纪律上严格要求,不踩“红线”、守住底线。

林宁书记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中心任务抓紧抓实;要做好宣传,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从全力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和落实各项工作。

赵波院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制造业发展问题上的远见卓识,体现了中央对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凝聚了振兴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共识,是新时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振兴制造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紧紧围绕部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振兴制造业步伐的中心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赵波院长强调,要牢牢把握振兴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局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制造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振兴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当前,我国产业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出现了新情况和新问题。我们要保持清醒认识,把握环境形势,破解发展的问题和难题。

赵波院长强调,要坚定不移全力保障“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实施。实施《中国制造2025》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中心工作任务,是制造强国建设第一个十年的行动指南,也是当前和今后振兴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核心抓手。我们要立足制造强国建设全局,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部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系统部署,集中资源、发挥优势,积极承担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加快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点工程实施,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发展。

赵波院长要求,全员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创新型现代化电子标准院的建设发展。一要突出创新引领,强化对“创新型科研机构”发展定位的理解和认识。二要强化基础科研,扎实做好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三要提升管理效益,运用“现代化”理念推动改革发展。四要狠抓队伍建设,以责任担当和优良作风保障改革发展。

院领导、各党支部委员、全体中层干部近70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