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次专题扩大学习

时间:2018-01-17
来源:党群工作部

2018年1月15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电子标准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业务发展,推进创新型、现代化电子标准院建设”专题,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次专题扩大学习。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赵波院长、张新明副书记、孙文龙副院长、杨建军副院长作了重点发言,16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赵波院长提出3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经济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创新发展,也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并切实按照习总书记对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中心任务,结合我院标准化工作的基础优势和能力,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标准支撑和科研创新,并在具体工作中拓宽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案,做实基础理论研究,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力争强基础、促应用、上水平,显著提升支撑保障工作成效。二是强化担当,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发展使命。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扛起了“两个强国”的大旗,肩负着推动我国由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变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我们作为标准化专业机构,也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一要转变观念,深化对“创新型科研机构”发展定位的理解和认识,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二要转变方式,逐步推动科研、标准、市场服务等增长方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三要转变手段,在信息化手段上下功夫,改进提升管理效益,以精细化管理推动改革发展。三是抓好落实,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重点工作做好院2018年工作部署。认真研究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的决策部署以及部年度工作会议的最新安排,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好2018年重点,同时,要牢固树立拼搏进取的工作信念,加强作风、真抓实干,围绕“两个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