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储能用锂电池行业标准项目组征集成员单位

时间:2018-04-09
来源:安全实验室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于2018年1月5日印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工信厅科[2018]3号),由我院归口管理并组织起草的《分布式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性能规范 第1部分:家庭储能》和《分布式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性能规范 第2部分:道路交通与景观照明设施》2项行业标准计划正式下达。

近年来,全世界各国面对能源危机,经济危机,以及环境气候的恶劣变化,对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不断重视起来。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太阳能发电和风能发电逐渐成为我国新能源市场的主流产业,在家庭储能方面和城乡的道路交通与景观照明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并且得到人们的广泛认可。

《分布式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性能规范 第1部分:家庭储能》适用于家庭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如家庭光伏发电系统、家用风力发电系统、家用UPS等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分布式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性能规范 第2部分:道路交通与景观照明设施》适用于道路交通与景观照明设施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如光伏路灯、远程交通监控、微波测速、临时信号灯、道路引导标志等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标准起草单位要注意做好标准制定与技术创新、试验验证、知识产权处置、产业化推进、应用推广的统筹协调”、“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要尽早安排并做好标准意见征求和技术审查、把好技术审查关”等相关要求和指导精神,我院安全室作为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秘书处单位,并作为《分布式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性能规范 第1部分:家庭储能》和《分布式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性能规范 第2部分:道路交通与景观照明设施》的归口管理和牵头起草单位,拟在该工作组下成立“家庭储能用锂电池标准项目组”和“道路交通与景观照明设施用锂电池标准项目组”,负责以上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

现按照《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工作程序》及相关规定,面向社会征集上述两项标准项目组成员单位。工信部锂离子电池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成员可直接联系秘书处登记申请加入该标准项目组,非工作组成员单位可先申请加入工作组后,再登记申请加入该标准项目组。凡经国家批准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均可自愿提出申请并按相关程序批准加入。

工作组秘书处:

刘冉冉

电 话:010-64102192

邮箱:liurr@cesi.cn

徐思文雨

电 话:010-64102193

邮 箱:xuswy@cesi.cn

家庭储能用锂电池标准项目组:

刘冉冉

电 话:010-64102192

邮箱:liurr@cesi.cn

道路交通与景观照明设施用锂电池标准项目组:

杨冬兴

电 话:010-64102207

邮 箱:yangdx@cesi.cn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