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举办共促品质发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5-15
来源:安全实验室

2018年5月8日,由我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品控自律联盟和京东集团联合举办的共促品质发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宣布将选取消费者最关心的典型手机配件移动电源等产品作为试点,陆续发布“OPJ优质品牌推荐标识”。我院赵新华副院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邱川副局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王秉科会长、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检测处置中心陈兆波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赵新华副院长致辞介绍了我院在标准化领域的基本工作和前期我院在手机配件质量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期待通过行业协会、销售平台、标准化机构相互协作的合作模式更好地促进消费者、企业、科研机构之间的沟通和协调,更好地促进行业发展。

我院作为京东的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参与了京东品质提升活动的相关工作,主要负责“OPJ优质品牌推荐标识”相关标准制定、检测、推广工作,发布会上,我院安全实验室室何鹏林副主任专题介绍了我院开展移动电源检验检测和产品质量分析有关工作。

未来,我院会充分利用自身标准化优势,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的标准化领头羊作用,带领电子信息领域的相关上下游产业、电商平台和线下渠道,共同做好关系到人身财产安全、健康、环保以及用户体验的关键标准,配合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民航局等政府管理部门,以及协助消费者组织、产品召回管理机构等,做好标准的实施工作。为消费者严选优选出更多好产品,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为整个手机及手机配件市场注入新活力,为中国电子信息产品的品质提升贡献力量。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程东浩博士、中国民航危险品管理中心杨强博士、京东集团手机配件业务部张恺总经理,以及爱国者、小米、纽曼等20余家企业高级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