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作为副主席单位联合相关单位倡议将8月7日定为世界物联网日

时间:2018-08-13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其应用已经渗透到了各个行业领域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社会进步的重要生产力和驱动力。

为了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普及物联网科学知识,培养人们对物联网的学习兴趣,提高行业对物联网的认知及智慧化应用水平,发挥物联网提升产业、造福社会,服务民生的作用,我院作为副主席单位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等国内外105家相关单位共同倡议将每年的8月7日定为世界物联网日。2018年世界物联网日主题为“万物赋能·智领未来”。

世界物联网日以立足产业、面向社会、服务大众为宗旨;以发展科技、宣传科普为任务;以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步伐、提高物联网应用水平、开展物联网相关科技活动、实现科技造福社会为目标。

我院作为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全国信标委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组秘书处单位,ISO/IEC JTC 1/SC 41物联网及相关技术分技术委员会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物联网相关标准的研制工作:主导制定9项物联网国际标准;发布33项国家标准及2项行业标准;成功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物联网标准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和国标委“传感器网络国家级标准检测点试点”,依托实验室和检测点试点加强物联网前沿技术的研究和标准的试验验证,增强物联网产品检测市场服务能力。

作为副主席单位,我院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积极举办与物联网相关的公益讲座、科普宣讲、会议研讨、标准宣贯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和纪念世界物联网日,为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为实现“科技造福社会”这一伟大目标做出贡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