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开展鞍山市智能制造诊断服务

时间:2018-08-14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18年8月2日-3日,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与鞍山市工信委联合开展了鞍山市智能制造诊断服务,联盟专家按照行业特点和行业领域,分别为4家机械企业和4家电子企业进行了调研诊断,不仅从智能技术角度上对企业进行了智能化工厂建设指导,而且从战略、规划、管理、人才、设备、工艺、生产、质量、仓储、物流和信息化等方面全面了解和分析了企业现状、主要问题,提出了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具体建议和方法,对企业如何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8月3日下午,鞍山市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工作总结报告会在鞍山市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鞍山市常委、副市长高林,我院林宁书记、工信部装备司重装备处处长汪宏出席会议。

会上,林书记致辞指出,智能制造诊断服务是联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组织下,面向全国制造业企业开展的一项服务。我院作为联盟秘书处单位,将在全国更多地方、行业推进诊断服务,与智能制造领域里的装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用户企业一同努力,借助联盟平台,共同推进国家智能制造发展。

高林市长讲话指出,鞍山市作为我国老工业基地,智能制造在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各企业要提高认识,提早布局,找准问题的切入点,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循序渐进。同时,要重视合作,寻求支撑,本次供应商联盟组织的诊断活动,为鞍山市制造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要建立好沟通联系的渠道,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推进企业的智能制造项目建设。

汪宏处长重点介绍了工信部推进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与标准化工作的进展与成效,希望制造企业和供应商能够抓住当前发展良好契机,为企业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智能转型。同时,国标委徐全平处长也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国标委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标准化推进情况。

机械、电子两组的诊断专家组长总结汇报时表示,专家组结合行业特色和地方特点,对企业如何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水平给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联盟专家还分别就“机械行业中车株机智能制造案例”和“3C行业智能制造技术体系及案例”两个主题进行了演讲分享。

后续,联盟将全面总结本次活动成果,跟进联盟会员企业与鞍山市用户企业的合作进展。做好安徽、山东等全国更多地方的诊断活动,为企业探索和提供更加深度、专业、落地的诊断服务。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