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联合主办老挝数字电视国际高峰论坛

时间:2018-09-04
来源: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

在澜湄合作基金-中柬老地面数字电视中国标准研发示范项目支持下,由我院与数字电视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联合主办,云南无线数字电视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老挝数字电视国际高峰论坛”于2018年8月2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顺利召开。北京数字电视国家工程实验室董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杨知行、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沙湾空、我院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张素兵主任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老挝、柬埔寨三国的代表,讨论地面数字电视国标DTMB在柬埔寨和老挝成功落地的经验,其技术发展、海外推广、商业运营等相关内容,探讨DTMB新一代演进标准的发展空间,寻求在澜湄地区开展数字电视技术与合作,拓展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和传统文化走出去新模式,共同讨论数字电视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规划以及数字电视相关技术。

论坛上,杨知行教授致开幕词,强调了中、老、柬长期合作的丰厚成果以及对三国继续在数字电视全面覆盖和升级改造的期待。

沙湾空副部长表示,老挝政府计划于2020年完成地面数字电视系统升级,已成功应用DTMB标准数字电视技术在万象及三省运营取得了卓越成效,目前正在进行全国DTMB标准的数字电视覆盖网络和调频广播网络。他认为,本次论坛促进了三国数字电视发展,是澜湄区域国家间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张素兵主任表示,在中国一带一路的支持下,地面数字电视在澜湄地区取得了较好发展。借助澜湄合作契机,中国愿意与老挝、柬埔寨两国一起,贡献技术、资金、经验优势,共同加快两国DTMB地面数字电视广播网建设,推进数字电视产业发展,为澜湄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中国数字电视标准DTMB的数字电视网络已经覆盖了老挝和柬埔寨人口和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加丰富的电视内容和更高层次的数字电视收看体验。

论坛同期,我院与数字电视国家工程实验室为老挝和柬埔寨技术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DTMB技术培训,为老挝、柬埔寨两国下一步的DTMB数字电视发展夯实了基础。

三国政府,国际合作组织,企业家,研究学者,技术专家等1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